院领导走上讲台讲授专题思政课

文章作者:文/陈沭文 摄/陈俊超 蔚然社 汪欣宇 柴茉 张子航时间:2022-06-11浏览:1209

6月8日至10日,院党委书记毕明福,党委副书记张勇,党委常委、副院长吴开华、陈桂林、李庆宏,分别走上讲台讲授思政课。

毕明福以《永远跟党走青春再起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为地信学院2021级地理科学专业、旅游管理(对口)专业学生和团委青马班学员分别上了一场生动的思政课。地信学院党政负责人、全体辅导员,院团委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团委班子成员、团员代表一起聆听了讲课。

毕明福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百年奋斗史,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深入浅出地把勇敢肩负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和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融合在讲义里,指导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毕明福说,青年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党的历代领导人都对青年寄予深切厚望,尤其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都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毕明福说,大学生活是人生的关键阶段,要勇于迎接挑战、脚踏实地、勤学苦练,报效国家、报答父母。整堂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精彩纷呈,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让同学们春风化雨般地接受教育,燃起属于自己的那份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

张勇、吴开华、陈桂林、李庆宏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为化工学院、经管学院、外国语学院、信息学院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他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都关注强调了什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怀和厚望。他们勉励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砥砺品质、茁壮成长、増长本领,与时代同频共振,把个人梦想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中,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院领导讲思政课是我院“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环节,有利于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育人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对于不断健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长效机制、切实形成思政工作育人合力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稿源单位审核:吉晓华 责任编辑:马报)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