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转化中心:与来安签订产学研合作和党建共建项目

文章作者:刘菲时间:2022-07-20浏览:441

7月18日,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中心组织我校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吴文杰,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顾留碗,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教授张汆等一行赴来安县参加产学研合作项目签约暨党建共同体启动仪式。滁州市林业局总工程师张培、来安县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戴永林、党组成员苏俊涛、来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谭家伟、来安县复兴国有林场场长张立刚、来安县花红协会副会长葛正兵等出席活动。

张汆教授和张立刚签订《来安花红功能性食品综合利用研发项目》。我校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王岽和张立刚共同为科技小院来安花红保护性开发示范基地正式揭牌。顾留碗和张培共同为滁州学院复兴林场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会上,张立刚详细介绍了“来安花红”的基本情况,希望借力高校智力和人才优势,为花红培育、开发和保护工作贡献科技力量。王岽介绍了我校园林和食品相关领域专家与林场前期开展的调研和对接工作。

此次活动中,我校还与来安县科技局、来安县复兴国有林场等单位正式启动“红立方·同心圆党建共同体”,召开“携手奋进,花红复兴”党建共建座谈会。

吴文杰书记简要介绍了滁州学院的总体概况以及机关各党支部基本情况,认为此次共建活动是校地合作关系确立的一种创新形式,建议校地双方整合优势资源,以共建共享为原则,以合作共赢为方向,积极拓展基层党组织功能,促进双方互利共赢。

戴永林在会上说,来安县和滁州学院已经建立了常态化合作机制。为加强党建工作与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深度融合,来安县科技局和滁州学院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中心共同推动校内相关党支部与有良好产学研合作和社会服务关系的企业、地方政府等单位党组织形成党建共同体,通过党务共联打造组织共同体,通过项目共研打造产业共同体,通过活动共办打造文化共同体,通过平台共建打造服务共同体,通过发展共赢打造成长共同体,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帮联建、产研相融。

座谈会上,大家对党建共同体共建的途径和方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下一步,学校将发挥地方“应用型”高校的资源优势,以共建为桥梁,与滁州市林业局、来安县林业局、来安县复兴国有林场等单位开展多样化产学研合作,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支持和科技支撑作用,助力来安经济社会发展,凸显地方院校应有的社会担当。

会后,大家实地参观了花红综合利用展示和示范基地,在专业人士的讲解下,深入了解了花红的果实特点、生长习性和种植规模。(通讯员:王岽,初审:诸立新)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