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文传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第6次集体学习

文章作者:夏群山时间:2023-06-06浏览:322

6月5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扩大)组召开2023年第6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王诗根主持会议,院领导、党委委员、党委中心组成员、科级干部、各系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报道,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第二部分内容“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第八部分内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与会同志纷纷发言,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不断推动文化传承创新,既是学校重要的职责使命,更是文传学院发展的命脉关键,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和实践抓手。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高度契合,同时又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观点、重大判断、重大结论、重大课题,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学习、挺膺担当,以文化人、立德树人。

王诗根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深刻阐明了“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深刻阐明了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实践路径,对更好担负新的文化使命发出了时代最强音,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行动指南,也是指导文传学院大力开展“二次创业”、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遵循。

王诗根强调,要以正在深入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坚定文化自信自强,以守正创新的正气和锐气,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要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办学内涵,依托“皖东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和“网络传播研究中心”两个平台,做好地方文化的发掘、整理、研究、传承、创新工作,利用网络平台,讲好滁州故事、传播好滁州声音,更好服务文化滁州建设、助推美好安徽发展。

会议还对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通讯员:潘火强 审核:王诗根)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