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邝实教授举办声乐公开课

文章作者:周子翔时间:2023-06-08浏览:207

6月7日下午,由音乐学院、滁州市音乐家协会共同主办的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安徽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声乐专业委员会会长邝实教授声乐公开教学课在音乐楼多功能排练厅举行。滁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键、音乐学院副院长周子翔与音乐学院200余名师生及部分滁州市声乐爱好者共同聆听了公开课。

开课伊始,邝实分别聆听了学生们演唱的《春花秋月何时了》《忆秦娥•娄山关》《故园恋》《沂蒙山,永远的爹娘》等歌曲,并一一进行演唱指导,针对他们演唱的作品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首首精讲,字字剖析,精准指出演唱者在演唱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给予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并用现场演唱示范加深学生们的理解,鼓励他们更好地演唱作品。

一名被指导的学生激动地说:“邝老师悉心教导,从发声位置、音乐的表达、与钢琴结合的方式几个方面进行授课,逐字逐句讲解艺术处理的细节,使我受益良多,也知道了自己需要努力的方向。”

现场观众感慨道:“很荣幸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国内顶级艺术家的授业解惑,不仅开阔了视野,也进一步领悟到了中国艺术歌曲的内涵和精髓,希望音乐学院多多开展这样的声乐公开课。”(通讯员:徐璐 审核:李道琳)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