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扎实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文章作者:云霄英时间:2024-03-28浏览: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经管学院以“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契机,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扎实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在奉献中体现作为,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传播文明。

启动仪式,春“锋”送暖。学院于3月4日晚召开“学雷锋”志愿服务启动仪式,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并且呼吁青年学生以雷锋为榜样,汇聚信念能量、筑牢信仰之基、铸就信念之魂,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主题团课,“锋”味青春。学院各团支部开展“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雷锋志愿行”主题团课,带领同学们共同观看雷锋事迹纪录片、学习雷锋日记等活动,体会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加强对雷锋精神的了解。

演讲活动,“锋”影相随。学院团委组织开展“身边雷锋好青年”主题演讲视频,积极动员学院青年发现、分享身边的好人好事,传递青春正能量,感染广大青年学子,让更多青年学子成为“学”的主角、“讲”的主力、“听”的主体,充分展示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弘扬爱党爱国精神和新时代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锋”火永传。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组织志愿者集中清洁校园环境,捡拾包保责任区的垃圾,打扫逸夫教学楼,清洁卫生死角。同时集中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组织学生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防治结核病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经管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青年学子从雷锋精神中汲取营养和力量,厚植大爱情怀,汇聚信念力量,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引导学生将雷锋精神与青年学生成长发展紧密结合,用爱心与责任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通讯:朱金龙 审核:张悦)

终审人:孔令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