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文明骑行倡议书》的通知

文章索引号: 486090535/202108-012  

文章作者: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时间:2021-08-31浏览:696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通行秩序,现将滁州市《文明骑行倡议书》转发给你们,请动员本单位师生严格遵守倡议书有关内容,争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校文明办

                                      2021年8月31日

文明骑行倡议书

全市党员干部职工:

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通行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特发出倡议:

一、骑行和乘坐电动自行车须规范佩戴安全头盔。

二、骑行电动自行车时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不越线停车等候信号灯。

三、骑行电动自行车应在非机动车道内顺向行驶,不得在机动车道、人行道内行驶。

、不违法载人(可载12周岁以下儿童1人),载学龄前儿童须使用安全座椅。

、不超速行驶(速度不超过20公里小时)

、电动自行车要主动登记上牌。

文明滁州,有我更美;文明交通,从我做起!请全市党员干部和职工率先垂范,自觉摒弃交通陋习,争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积极劝阻身边亲友不文明交通行为,携手共创平安幸福的文明滁州!

特此倡议!

 

滁州市文明办 滁州市直机关工委 滁州市公安局

2021年8月26日


责任编辑:卞德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