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生返校开学及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的通知

文章索引号: 486090535/202004-010  

文章作者:防控办时间:2020-04-26浏览:1165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全面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科学有效地做好学生返校开学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学生返校开学及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演练时间

427日(周一)上午10001200

二、演练内容、地点

1.学生返校入校报到登记(上午1000

学生返校在志愿者引导下,在本学院接待通道间隔1米有序排队,经健康码扫码核验、测温(第一次)、物品、手部消毒后,核验返校身份、登记后进入校园(入门口,鞋消毒)及学生体温异常等的应急处置。

学生处牵头组织并负责解说。

地点:会峰路大门口

2.教室上课期间突发疫情应急处置(上午1040

教室上课期间,学生体温异常的应急处置。

学生处牵头组织,校医院负责解说。

地点:会峰校区外语楼一楼YF1008J教室

3.学生返校进学生公寓(上午11:10

学生返校进公寓,在志愿者引导下,间隔1米有序排队,在大门口处测体温(第二次)、核验身份、登记入住及学生体温异常等的应急处置。

后勤管理处牵头组织并负责解说。

地点:会峰校区学生公寓1112#楼门厅。

4.食堂就餐(时间:1140

师生自带餐具,进入食堂,在志愿者引导下,间隔1米有序排队购餐,带回办公室或学生宿舍就餐,防止人员聚集就餐。

后勤管理处牵头组织并负责解说。

地点:会峰校区会峰食堂一楼餐厅。

三、  组织领导和指导观摩人员

1.总指挥:校党委书记、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   陈润

2.现场负责和协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  吴开华

3.指导观摩人员

1)市疾控中心相关领导、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和滁州城市职业学院相关人员;

2)校领导、党委常委,防控办、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安保处、团委、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或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

四、  有关要求

1.请指导观摩领导、教师和参演人员于427日上午950到会峰路大门口。各二级学院人员由学生处负责通知,其他人员由防控办负责通知,市疾控中心和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滁州城市职业学院由校医院负责联系。

2.请宣传部、学生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安保处、信息中心等根据分工,提前做好人员、场地和物资等准备,并进行彩排。

3.请宣传部做好全程摄像和宣传报道工作。 

             滁州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426

责任编辑: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