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文章索引号: 486090535/202004-012  

文章作者:学生处时间:2020-04-30浏览:901

各二级学院、有关部门:

今年“五一”劳动节放假时间为51日至55日。为教育引导学生做好疫情防护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境外疫情正在加剧蔓延,我国面临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大幅增加。各班级要通过线上班会、温馨提示等方式,教育学生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继续做好防护工作,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引导学生自觉遵守、积极配合家庭所在地、工作实习所在地关于疫情防控的管理规定,注意防护,按要求佩戴口罩,减少外出,避免参加聚会和集体活动。

二、强化学生安全教育

放假前,各班级要以线上形式组织学生学习有关安全知识,重申有关安全管理规定,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特别要突出人身安全,注意防止发生溺水、踩踏等安全事故;突出财产安全,警惕网络诈骗,远离不良网贷;突出交通安全,不乘坐“黑车”,不坐超载车,外出尽量结伴而行;教育学生谨慎兼职,防止上当受骗,尤其是谨防陷入传销组织,学会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三、做好信息上报工作

放假期间,各学院应要求学生坚持按照上级和学校防控要求,每天通过“掌上蔚园”及时、准确填报个人健康信息,不瞒报、谎报、错报、漏报,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如出现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症状要及时就医诊治。

四、做好毕业生返校前的准备工作

56日,我校第一批毕业班学生将返校。有关部门和各学院要充分利用“五一”假期,按照学校返校方案规定,切实做好学生返校前各项准备工作,尤其要强化审批环节。提醒学生注意做好返校途中个人防护,不要提前返滁返校。

五、严格落实值班制度

假期间,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落实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到位、时间到位、责任到位。值班人员要保持通讯畅通,遇到突发情况及时妥善处理,重要情况或重大问题第一时间报告校领导和有关部门。

 

 

                             滁州学院

                               2020429

 

责任编辑: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