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安全卫生检查情况通报

文章索引号: 486090535/202012-010  

文章作者:安保处时间:2020-12-18浏览:1438

各二级学院:

12月11日,学校组织学生处、安保处、后勤管理处有关人员和二级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对全校学生公寓安全状况进行了检查。从检查的结果来看,学生公寓的安全和卫生状况不容乐观,存在安全隐患,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存在的问题

1.绝大部分宿舍存在私拉乱接现象,将接线板固定在床上,手机充电线固定在接线板上。

2.不少宿舍存在室内无人但空调、电脑不关及手机充电线不拔的现象。

3.不少宿舍存在人离开不锁门的现象。

4.男生宿舍存在抽烟现象,卫生状况较差,垃圾篓清理不及时,室内空气污浊,有的宿舍还有酒等。

5.检查中发现部分宿舍使用电饭锅、电吹风、烘干器、卷发棒、电夹板、电热毯等违规电器。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1.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要站在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的高度,严守安全底线,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立即组织对本学院存在问题的宿舍进行督促整改,坚决消除学生公寓安全卫生隐患。

2.下周,学校将组织有关部门对学生公寓再次进行检查,若依旧发现类似问题,将对有关二级学院进行通报。

滁州学院    

2020年12月18


责任编辑:何唱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