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温馨提示

文章索引号: 486090535/202312-00005  

文章作者:学生处时间:2023-12-26浏览:2068

各位同学:

根据安排,2024年1月1日(元旦)放假,与周末连休,共3天。为帮助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祥和的假期,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临近期末,倡导留校复习。当前正值期末,元旦假期后即进入复习迎考阶段,1月20日开始放寒假,建议同学们元旦假期尽量留在学校,看书学习,复习备考。

二、关注天气,注意防冻防摔。受寒潮雨雪天气影响,道路湿滑,部分路段出现结冰,大家要谨慎慢行,谨防滑摔;严禁到水库、坑塘等冰面处滑冰、逗玩,以防冰层破裂,造成溺水事故;不要攀爬栏杆、楼梯等结冰处摘取冰锥,以免发生意外。

三、安全用电,严防火灾隐患。宿舍内禁止使用热得快、电暖器、暖手宝、电吹风、电夹板、电热杯等违规电器;不私拉乱接电线,定期检查用电安全,如有线路损坏应及时切断电源并报修,多个电器不可同时共用一个插排;不得在楼宇内使用明火,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以免引发火灾。

四、严守校纪,强化规范意识。严格遵守学校住宿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严禁酗酒,杜绝晚归、不归,自觉用校规校纪来约束、规范自己的行为,树立良好的大学生形象,共同建设文明平安校园。

五、文明出行,遵守交通法规。节日期间,人员流动频繁,交通相对拥挤,出行时遵守交通法规,注意道路交通安全;不乘坐无运营许可证的交通工具,驾车同学不得无证驾驶,严禁酒后开车;骑行电动车时务必佩戴头盔,不租用、不乘坐超标电动车,不抢道占道,不乱停乱放车辆。

讲究卫生,保持身心健康。冬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同学们要注意寝室和教室卫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坚持适量运动,增强身体免疫力和抵抗力;不暴饮暴食,少吃生冷、油腻等刺 激性食物。

七、反诈防骗,保护财产安全。不贪图小利,不虚假刷单,不乱点链接,不随意扫码,警惕中奖、退款、冒充老师要求汇款、高佣金等骗局,谨防电信网络诈骗;树立正确消费观念,掌握必备金融知识,警惕“套路贷”“高 利 贷”“回租贷”等陷阱,避免陷入不良网贷。

八、依法用网,维护网络安全。自觉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不利用网络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损害他人声誉的活动;坚守网络道德与秩序,文明用网,不浏览、不下载、不传播暴力恐怖音视频;正确对待网络信息,理性表达个人观点,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远离低俗庸俗媚俗信息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希望同学们新年新气象、新年新进步!

祝大家元旦快乐!

 

学生处

2023年12月26

(信息来源单位审核:郝德新,编辑:卞德康


责任编辑:丁荣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