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文章索引号: 486090535/202312-00006  

文章作者:纪委办公室时间:2023-12-28浏览:753

各二级党委,各部门、各单位:

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巩固拓展正风肃纪成果,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政治责任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抓好新征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扛起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领导班子带头清廉过节、节俭过节,自觉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节前加强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从公开通报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以案为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格家教家风,以优良党风政风持续引领教风学风向上向善,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守牢拒腐防变防线,推动形成清廉过节的浓厚氛围。

二、严守纪律规矩,坚决纠治“四风”问题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教职工要以“节点”为“考点”,杜绝侥幸心理,树牢红线意识,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要求:严禁通过快递、电子手段等方式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严禁假借接待之名公款吃喝;严禁以调研考察和党建活动名义公款旅游;严禁酒驾醉驾等危害社会公共安全的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杜绝过年高档烟酒茶、“豪华年夜饭”等享乐奢靡问题;坚决杜绝年底文山会海、多头重复要材料填表格、工作任务层层加码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三、坚持严字当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节日期间,校院两级纪委将严格按照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场所、突出问题,聚焦“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强化明察暗访、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外出报备制度,加强节日期间安全和保密检查,排查风险隐患。坚决纠治思想懈怠、工作流于形式等问题,严肃纠治打折扣搞变通、不作为、乱作为的不正之风,对工作失职失责的严肃追究责任。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不收敛、不收手,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顶风违纪行为,从严快查快处,对违规违纪组织者、参与者一并从严处理,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警示震慑。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反“四风”、拒腐蚀,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纪委监督电话:3512355

纪委监督邮箱:jiwei3087951@126.com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3年12月28日


责任编辑:丁荣祥